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萬里真正的美---就在下社海邊

萬里真正的美---就在下社海邊
回應Peter萬里的日出與小捲文章.
說起萬里的日出,最漂亮的觀賞地點,就在萬里下寮(下社)的海邊. 
回憶小時候, 跟著爸爸到海邊牽罟,在傍晚時刻, 約5-6時左右, 牽罟人就地坐在沙灘上,等待漁船撒網入岸, 再拉牽罟繩捕魚.
 
當時好玩的我, 東張西望, 發現山的那邊, 就是地方人所稱的觀音山, 這座觀音山在我眼裏,就是一位五官輪廓如法華經書中所形容的美又莊嚴的大美女,靜靜地仰臥高山上,看著天. 

當時太陽正呈現大圓形的橘黃色日落景致, 非常之美.
這景色, 若不親睹, 很難意會出美之精神所在.

當時,我心裏滴咕著, 有此迷人的黃昏景色, 那早上的日出一定更美呀-------

某日,我住下社外婆家, 早上約4-5點左右就起床, 我從外婆家的小山丘往海邊望, 海岸線上有一個半圓形的太陽,上層是含著有點點綠的青色,下層是橘紅色, 內層好似有雞的形狀, 好美好美呀--------

只可惜這景觀僅短短幾分鐘, 慢慢地美麗的太陽,就往上升空, 開始有光線, 這時的太陽已呈橘紅色大圓形狀, 逐漸四射出刺眼的陽光, 就將日出的美麗景致隱藏於天空中---------.

在人類的記憶中, 小時所見的美是最難忘的, 在92年的夏季7月裏, 我就在萬里下社的海邊, 舉辦一次8000多人淨灘觀海園遊會活, 創下有史以來8000人同時踩蹟在下社這塊土地上的歷史記錄.

 
當時興奮的我, 就在舞台上向所有遊客介紹萬里的美. 往海望---右邊有野柳的龜頭山,浮游在海上, 左邊有雙燭台夫妻石, 相依偎靜坐於藍藍的海面. 加上早上的日出, 黃昏美人山的日落, 這整體的美麗景色---我敢大聲的說---就是---我萬里第一啦.
這文章,為表示感謝Peter和他友人愛萬里的感動, 在今晚萬里造街集市活動結束後, 原有點疲睏, 基於Peter愛萬里的熱心和感人的文章, 雖已深夜, 特於回應Peter萬里的日出與小捲文章.

同時,邀請喜歡海的人, 不妨就像Peter和他友人一樣, 來一次深夜或大清晨,直奔萬里下社海濱, 親睹我萬里的美, 絕對成為您永生難忘的回憶--------.

作者店長蔡濬宇2008.6.22日深夜 4 點20分. 

對不起,原本想向報社投稿,想透過新聞報紙,讓更多人知道萬里有美如畫的仙境.因為最進的確太忙了,就忘記投稿,我想一篇文章完成這麼多天了,還是直接撲上,與網友共享萬里的美才是最美的啦.2008.6.26. 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