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回應--海巡英雄篇--意見朋友--真的感謝您

嗨朋友您好.
很高興.總是有人回應.謝謝您的指導.

濬宇對萬事之觀察,較喜歡由善良面切入,由於立於社會安全維護者第一線.如基層警察人員及海巡兄弟,是安全維護工作者立於最前線,最辛苦.尤其在某些特殊地區,要維護海岸線之種種,更是屬於危險性高之吃力不討好的苦工作.

不僅於此,他們的工作內容,較具有誘惑性和挑戰性.這一切就在"個體之基本思考模式"之處事當下,偏左或偏右或偏於中庸,這是生命科學研究者,觀察每一個體之基本人性重要論述之關鍵點.

如對某事件之處理,是"正確的",是一般社會多數人所認同之"是非標準"之"對的事",卻又是在"當下難擇時刻",選擇較高難度之"正而為之",就針對某事件而言.是"應該給予鼓勵"的.

但有關於其領導方法,或是同事相處之人際關係面向,外人不易理解的,這待由另一觀察角度評論之.

不過當我拜訪他時,江大隊長說;他從小就讀軍校,"吃的,穿的,用的,全是國家給我的","國家栽培我至現在這職位","我一定要忠於國家交付我職務上的職責","國家公權力已啟動,我不能妥協"等------

這江大隊長"堅正信念"之言語氣-----就是 濬宇 將之稱為海巡英雄之故.

濬宇更是深信,從事海巡工作的"每一位海巡弟兄","都是我們心目中的海巡英雄".往後,應該多去鼓舞和發覺海巡英雄的生活點滴,與美麗故事呀-----.


人類之每一個體,難求完美無缺的,濬宇 較喜歡在有人"為善"或"為正"時之當下,即時給予鼓舞.

讓人性"微薄之善念或正氣力"之面向,能再接再厲去發揮,使人性不善之自私或貪之惡之面向,能稍稍隱藏起來,這應該也是一件"淨化社會之進行曲"不是嗎------.

朋友真的感謝您的指導,期許您對本部落格多提意見,讓我们在這各式各樣染層的大環境中,相互鼓勵,朋友,讓我們為<社會正面性的幸福磁場>加油好嗎-----.

店長蔡濬宇敬上2008年8月25日深夜3點

沒有留言: